2009年5月5日

這陣子因為拍戲根本沒有體力來更新.平常禮拜二到禮拜天,平均要工作15個小時,而剩下的禮拜一我還得到台南上一整天的課.超high的啊!來稍微趕一下進度吧.

1. 鼎泰豐這齣戲裡有好幾場和親人生離死別的戲要哭.基本上沒什麼演戲經驗的我每次總是緊張個半死,更別提要擠出眼淚了.其實在這種尷尬的情況下,通常只要想一些自己親身經歷的悲慘事,應該可以相由心生.當然我也嘗試用這種小撇步來催淚,也因為這樣嘗試,才讓我想起自己身邊的親人都還健在.雖然最後還是沒催出淚,但我內心很ok.

2. 不過拍戲時哭不出來,上禮拜看體育新聞時我卻哭了.是啊,我就是很稀鬆平常的看著主播說著小牛隊闖進第二輪的片段,我竟然出乎自己意料的感動落淚.旁邊的阿塔不可置信,我卻是不斷的說:"三年了,我等他們突破第一輪三年了..."也是到這個時候我才發現自己對小牛隊的期望有多低.

3. 拍鼎泰豐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吃到一堆鼎泰豐.


4. 我發誓我再也不會買U2的專輯了.每次他們出新專輯媒體總是會搞得好像多大的一件事,好像沒有買那活著幹嘛那樣.每次我都會被這樣的氣氛騙,每次我都是大大的失望.再怎麼偉大的樂團,如果和聽的人產生不了任何心靈上的連結,還是沒有吸引力.

5. 又回到哭這件事.今早的一場戲是非常關鍵的感情戲,但只有我solo哭.一早到片廠我整個快累死,眼睛也乾的要命.我在心裡慌張著馬上要拍的這場哭戲怎麼辦,哭出來整個戲絕對加分,假哭或點眼藥水我這個角色就絕對完蛋.就這樣一直挫著等到要拍的那一刻,也許是真的累太久還怎樣的,我整個眼淚鼻涕大爆發,一直到拍完換下一場了我還停不下來.感覺把一年份的眼淚都哭完,頭也痛個半死,但我是開心的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