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0日

英倫搖滾Blur大戰Pulp...kind of...


昨天去唱片行買了這兩張文青專輯.一個是造型越來越像大學教授的Jarvis Cocker,一個是一天到晚跟Blur團員鬧脾氣的Graham Coxon.如果再加上買來要送學生的Andrew Bird,真的感覺自己超文青的.(Andrew Bird台灣譯成安朱鳥,簡直就是文青到一個境界.)

不過說真的我真的超愛Jarvis Cocker的造型,尤其這張專輯的照片內頁,他完美的運用那瘦長似毛毛蟲的身型,做了一堆很有特色的設計,我覺得超帥.當然專輯本身也不賴聽,和上一張不同的走回搖滾路線,配上他低沈的聲音,很有重回Pulp黃金年代的感覺.


Graham Coxon我就沒這麼熟,除了知道他是Blur的吉他手外,直到買這張專輯才知道他已經出過七張個人專輯.專輯外頁特別介紹這次他只想簡單的拿著木吉他,唱出動聽的旋律.我自己非常清楚越是看似簡單的編曲,越是難做到好聽,於是我買了這張來和Mr.Coxon討教討教.

所以今天,請叫我文青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