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6日

Rock Your Summer Steady

這幾天真的是熱的要命,好像我最怕的夏天又不可避免的要來了.看到誠品架上最新一期的Spin封面是No Doubt,讓我想到他們上一張專輯還真是適合大太陽的夏天聽.於是乎這幾天我常邊開車邊聽"Rock Steady".(當然還有Asher Roth的新專輯,不過那要留給DJ不來恩評論.)

No Doubt-"Hella Good"




因為我懶得去google,所以大致上這張專輯應該是02年左右出的.記得他們這張大部分是在牙買加錄音,我認真的相信當時他們在那只做三件事:1.呼麻, 2.錄音, 3.游泳.當然在牙買加錄,也間接影響到專輯裡充滿著雷鬼味,滿到你幾乎可以聽到那大麻的味道.(皮博士官方警告說明:大麻味道很臭,小孩子絕對不可以吸大麻!)

重點是在這樣的熱帶島嶼玩出來的音樂,那節奏和韻味也是絕對的熱情無比.而且幾乎每首歌都要放些電子元素,那樣類似電動玩具的氛圍,在後來的Gorillaz也聽的到.一定要提的是主唱Gwen Stefani(請別發stephanie的音)的聲音,帶些慵懶,卻辨識度很高,是這個團的成敗因素.而且也差不多這個時候她開始"L.A.M.B."品牌,變成某種流行教主.總之這是張會讓你就算快被太陽融化也會心情很好的專輯,大推薦.

No Doubt-"Underneath It All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