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9日

十一月的雨聽起來像民歌

最近因為在看這本書,勾起了我許多對heavy metal的回憶.我還記得國中時一個現在早就忘了名字的別班同學,每次見到我總是口沫橫飛的介紹他又聽了哪些heavy metal band,他最常提到兩個團名分別叫whitesnake和white lion.當時對音樂處於只認識小虎隊的我總覺得外國人怎麼那麼沒創意,取個團名都是白色的某種動物,那怎麼沒有人叫自己的團white bear?後來才知道那是洗碗精.

總之有一天他又超興奮的跑來找我,說他新發現一個團叫槍與玫瑰,那主唱的音域有多廣多廣,那吉他手有多厲害多帥.他告訴我一定要去買他們的新專輯,總共有兩捲,分別叫"Use Your Illusion 1&2".於是我買了人生中的第一捲和第二捲重金屬錄音帶,也學會了第一個我覺得超酷的英文單字, illusion.(第二個超酷單字是phenomenon,因為英文老師教我們這樣記,she-no-men-on,她沒有男人在上面.)總之勒,專輯裡面有這首單曲,到現在聽還是覺得很好聽.

Guns & Roses-"November Rain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