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4日

什麼毛病啊?江鎮宇跑哪去啦?

這句話肯定是我那僅有的五個粉絲心中的大疑問.時間真的過很快,閃亮已經閃過三分之一了.這段時間批評的聲浪大過於肯定,而最現實的反應就是那殘忍的收視率.開始我們就背著包袱,在許多光陰一的忠實粉絲監督下踏出第一步.這一路上跌跌撞撞,許多人說"光陰二不如光陰一".我倒覺得不管是編劇,導演,製作人,演員,這段時間裡是在為戲找一個形體,一個聲音.雖不盡完美,卻是一齣戲中重要的扎根期,就像一個人的成長從幼兒到青年到中年到老年,人生的每件事無不牢牢的刻印在這個人的語氣,個性,甚至走路時兩手擺動的方式.

我不能代表所有人,但我相信他們的心事和我一樣,有些失望,有些焦躁,更多些堅決.尤其是這些年輕如我兄弟姊妹的演員們,當前輩們的戲是這麼自然流暢的撐起一幕幕劇情時,我們更是告訴自己決不能輸.接下來54巷會快轉個多年.有新的人加入,也有舊的人離開;有看不盡的情,也有剪不斷的愛.就像你的,我的,所有人的人生一樣,在光陰這條大河中不停遊蕩.

至於江鎮宇,我長鬍子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