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0日

涼貓只不過是隻野貓罷了...

涼貓不是我養的第一隻貓.上面那隻波吉才是.(他的洋名叫Pocky)技術上來說波吉是鳴笛喵養的,但我住溫哥華八年的時間裡,至少六年每天跟波吉相處一個屋簷下.我非常疼他.要離開的前一年,鳴笛喵怕波吉寂寞,又買了一隻貓叫米果.(他沒有洋名)但那隻貓又肥又不跟人親近,所以我基本上是不承認他的存在.


然後今天早上他們倆很拉風的搭飛機到台灣了.昨晚我和鳴笛喵都沒睡好,深怕兩隻貓在半空中就嚇得掛掉.清晨五點我倆出發到機場,等了許久才見鳴笛喵的男性友人推著行李及兩箱籠子出關.這時終於鬆了口氣.


兩隻貓看起來還算鎮定,事實上貓是看不出什麼表情,就一臉貓樣.籠子裡噁爛的臭,應該是因為害怕,大小便傾巢而出.接下來兩隻貓要被送到檢疫所隔離三週,若無大礙,應能順利完成移民工作.只是想到接下來家裡就會有三隻貓和一隻狗,我的頭又開始痛了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