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5日

皮皮狗

昨晚我做了一個夢,夢到皮皮狗不見.兩天後我在一條街上看到皮皮狗咬著一盤碟子,走到馬路左邊的肉攤跟老闆買一盤醃好的肉.接著皮皮狗就咬著那一盤肉走回路的右邊,也就是他的新主人那.他的新主人正在路邊烤肉,旁邊停著一台藍色的箱型車,新主人的家人坐在裡面.新主人看到皮皮帶著一盤肉回來,滿心歡喜的輕拍他的頭.這時的我再也按耐不住了...


皮博士:(氣呼呼地)"你看!皮皮在那!"

皮爸爸:"是嗎?我看不是吧..."

皮博士:(更氣)"你到底要不要去說那是我們的狗?你不去我去!"

於是皮爸爸無奈的走向新主人.

皮爸爸:"不好意思,請問這是你家的狗嗎?"

新主人:"是啊?怎麼了?"

皮爸爸:"可是這是我們家的狗皮皮耶."

新主人:(戲謔地)"你們家的狗?別開玩笑了吧!這明明是我家的狗啊!"

皮博士:(氣到快中風)"拜託!你偷狗態度還那麼差喔!"

新主人:(也火了)"我不可能就這樣把狗給你們啦!我小孩這麼喜歡他!再說,你要怎麼證明他是你們的狗?"

皮博士:(嘴一斜臉一歪)"證明?好啊!我就證明給你看!"(轉向皮皮狗)"你說!我們是哪一年搬到溫哥華的?"

皮皮狗:(非常自然的脫口)"喔,是1996年8月的時候..."


夢裡的我突然覺得一陣荒謬,然後就醒了.接著我就在床上一直大笑...我想我可能太愛我家皮皮狗了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