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7日

bye bye 閃亮


我現在一個人在台南,坐在這間沒有窗戶的小房間裡.幾個小時前廖琳達才打來找我一起吃飯,再過半個小時,就是"閃亮的日子"最後一集.要說感言,我還真不知從何說起.還記得殺青的那一天君竹問我"你會不會捨不得啊?",我想了一下,說我還真的沒什麼感覺.算算殺青也快一個禮拜,這期間當然也繼續和閃亮的演員,工作人員保持連絡.但直到今晚,我一個人走在台南新光三越前的那條小巷子,我才發現我並不是捨不得,而是我的心好像空了一塊.這是一種看似簡單卻複雜情緒的感覺.

這半年來的相處,讓我認識了:

直率可愛又勇敢承擔一切的白白,細心呵護帶我走進角色的君竹,心地善良也是大家開心果的廖琳達,只要對我微笑就會讓我心疼的小豫兒,對表演認真投入程度令我佩服的運慶,總是在現場唱好聽的歌又變超瘦的伯恩,隨時都掛著大笑容的承恩,大家的老前輩郝哥,沒什麼心眼常無俚頭的怡寶,喜歡默默坐在旁邊和大家一起嘻嘻哈哈的雨宣,很多時候會忘了他才18歲的王大陸,第二次一起演戲一起殺青的若亞,還有完全沒對到戲但大家都喜歡學他講話的靖婕.

當然我更幸運的有喬治哥,那哥,琄姐,佩甄姐,琇琴姐,很有耐心的帶著我,開導我,走過不開心的日子.還有大家都叫他豹哥的導演,我真想再演一次他導的戲.偉忠哥和慧玲姐願意用我這個新人我真不知該如何感謝.當然最辛苦的工作人員,沒有他們,日子根本閃亮不起來.

我現在坐在這間沒有窗戶的房間裡,一邊打著字,一邊看著方家一家吃大桌飯.在我記憶裡好像才昨天發生的事.我想我不會忘記這麼多個月來大家沒戲下象棋,有戲拼命拍,沒事把玻璃貼的亂七八糟的時光.這才是專屬於你的,我的,閃亮的日子.

謝謝大家.